栏目列表

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

时间:2021-07-29 08:10:33来源:山西省建筑装饰协会

   山西二建集团有限公司始创于1949年,是山西省历史最悠久的大型国有建筑施工企业,隶属于山西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以建筑施工、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投资运营为集团三大主营业务。

   集团公司是国家住建部核准的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特级、建筑行业设计甲级,市政公用工程、机电工程、电力工程施工总承包壹级、石油化工工程施工总承包、钢结构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山西省住建厅核准的地基基础工程、电子与智能化工程、消防设施工程、防水防腐保温工程、建筑装修装饰工程、建筑机电安装工程、建筑幕墙工程、古建筑工程、城市及道路照明工程、环保工程专业承包壹级,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冶金工程施工总承包贰级,起重设备安装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输变电工程专业承包贰级,特种工程专业承包(不分等级),市政行业设计乙级、锅炉安装改造与维修许可一级、压力管道GB1GB1(PE)GB2(2)GC2安装改造维修许可、山西省会展行业协会展馆陈列工程设计与施工一体化资质、对外援助成套项目总承包企业、安全技术防范暂定级、房地产开发贰级资质企业。

   集团公司目前年市场开发能力220亿元以上,年施工产值120亿元以上,施工力量遍及全国诸多投资热点地区,涉足北京、天津、辽宁、河北、内蒙、新疆、安徽、湖北、四川、福建、云南、广西、海南等省建筑市场,并涉足柬埔寨、老挝、贝宁、埃塞俄比亚等海外市场,建筑领域涉及冶金、化工、交通、商贸、文教、卫生、金融等各行各业。

   公司成立70多年来,进行了多项大中型建设工程的施工,获得了种种殊荣。承建的山西省委办公大楼为山西省夺得了第一个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承建的临汾新医院急门诊楼工程、乡宁新医院工程分别于2015年、2018年获得建筑工程质量最高奖“鲁班奖”, 2019年,承建的山西省齿科医院项目荣获“国家优质工程奖”;集团公司承建的忻州市城区实验幼儿园项目、太原矿机电气加工车间项目、山西省农业科学院拆迁重建科研基地项目等多项工程获得“汾水杯”;晋中市城区公共租赁住房项目、竞杰·常青藤项目、太原柏林国际商务中心项目等多项工程获得国家级AAA“安全文明标准化工地”;乡宁新医院工程获得“中国安装之星。”

   在参与国内竞争的同时,集团公司还积极准备、培育参与国际竞争的能力,努力开拓海外市场。承建的柬埔寨公路工程,成为了山西省内首例按照菲迪克条款进行承包的工程。随后,集团又承揽了中国援贝宁外交部办公楼工程和中国援老挝国家地震数据中心等项目,实现了集团公司海外市场开发新的突破。

   经过七十多年的风雨洗礼,集团公司始终以雕塑时代精品为己任,精严管理,精细作业,追求质量和品牌,逐步形成了企业的竞争优势:

   1、管理力量雄厚。成功地实施了管理层和劳务层的分离,形成了以项目管理为中心的智力密集型管理层和专业技术操作层的新型施工组织管理体制。在以施工项目管理为核心的现代化管理模式中,大量培养和吸收技术管理人才,现有中级以上工程技术和经济管理人员2000余人。

   2、市场信誉良好。公司始终恪守“营造时代精品,实施名牌战略”的企业宗旨,在施工中严格按照施工规范操作,努力增加技术含量,确保各环节的质量水准、安全文明和环境卫生,赢得了社会的承认和用户的好评,多次荣获“中国建筑施工企业500强”、“精神文明建设先进单位”、“全国优秀施工企业”、“中国企业商誉最佳单位”、“信用等级AAA级”、“山西省优秀建筑企业”、国家及山西省“重合同,守信用优秀企业”、“全国用户满意施工企业”等荣誉称号。

   3、管理机制科学。通过推行多种模式的承包经营责任制,使公司项目管理工作形成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有科学计划、有落实保证、有预控监督的管理网络系统,保证了项目施工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同时,公司于1998年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2003年通过了ISO9001质量、ISO14001环境、OHSAS18001职业安全与健康三个体系认证,这使公司优秀的管理传统与科学规范的国际标准相结合,管理机制更加科学合理。

   4、经营成果显著。通过创新管理,苦练内功,年任务承揽额和施工产值逐年攀高,公司基本实现了稳步、持续、健康、和谐发展。

   在新的历史机遇与挑战面前,集团公司将按照“严实筑基,执中竞上”的核心定位,按照“把集团建设成为具有显著发展优势和可持续核心竞争力,成为国内有影响力企业”的十三五规划目标,专心专注,精心精品,坚持走市场全球化、管理现代化、质量最优化、效益最大化的发展之路,坚持走投资、建设一体化之路,坚持走工程总承包与专业承包同步推进之路,坚持走科技、环保、节能与建筑施工紧密结合之路,坚持诚信经营、改革创新、和谐发展、合作共赢,努力再创企业发展新优势!再铸企业发展新辉煌!再创企业灿烂美好的明天!

企业奖项

https://mp.weixin.qq.com/s/1JTKO_dedfYTxD4lc0oBrg












------分隔线----------------------------